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第一期培训讲座
发布于:2018-05-09 16:49:33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037

      5月8日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培训讲座之——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第十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获奖同学彭海、杨泽国和程默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同时参会的还有报名参加本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同学们。

3b93df0933ecd060c21275d8aa044e90.jpg

经验分享会上,彭海同学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他所在的队伍如何从校内赛到西南赛区,最后进入全国赛的过程。他提出:“创新很重要,一个作品想要脱颖而出,重点在于作品本身的创意与完成度”。 “激励创新”一直是研电赛的宗旨,比赛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f3916b238fd12d0fbcfdbb22e9945aae.jpg

随后,杨泽国同学讲述了自己队伍前期选题、队员分工和比赛中解决各种问题的经历;程默同学分享了关于后期成果展示中视频制作和答辩的一些建议。

b22ad361c99ce8593f5bbab5bf9be0ba.jpg

三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参赛经历后,在观众提问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题依据、时间安排等问题的疑惑。

385b907c07ff4738673e5986bec645e9.jpg

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大家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科研视野,而且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想法思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本次赛事的参与热情。随后学院还会开展技术培训讲座,为参赛队伍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希望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