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党徽耀】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8-05-11 12:25:07   |   作者:[学院] 经管学院   |   浏览次数:7843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遇难同胞,5月10日晚1900时,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二、第三和第四党支部于经管楼A101联合举办“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宋悦东同志主持。党徽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梅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汶川地震后的十年历程,在缅怀遇难者的同时,也展示了灾后新区建设欣欣向荣的面貌。在观看了《地震十年后的幸存者》视频之后,全体同志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的大爱情怀,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全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毅品质和中华民族的坚强精神。

随后“5.12”汶川地震亲历者谢宇翔和宋悦东同志先后分享了他们在地震期间的亲身历程,让大家更加懂得了信念、希望、坚强、乐观和勇敢的可贵,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党

最后,辅导员刘军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我们首先要感到庆幸,庆幸自己身在新中国,恰逢新时代。他说到,通过对“5.12”汶川大地震的回顾,大家要认识到无论在经历了怎样的重大挫折,仍要保持一颗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以及拥有理想的心,这样才能立足“新时代”新青年的发展要求,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在缅怀过去的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党员珍惜当下,努力拼搏,用凝聚青春的汗水去谱写属于未来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