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党徽,亮身份,树新风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佩戴一天党徽”活动
发布于:2018-05-16 14:42:12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8432

为树立研究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佩戴一天党徽”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提高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当天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向39个研究生党支部的900多名党员分发党徽,号召所有党员亮明身份,佩戴党徽,度过与党徽相伴的平凡却有意义的一天。有些研究生党员反映,在刚开始戴上党徽时,有些难为情,但在这一天活动结束后,更觉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是一份责任和光荣。

镶嵌着镰刀和锤头的党徽,不仅是党员身份的标志,更是党员意识的彰显。佩戴党徽,带来的不止是党员身上的小变化,更是党员言行、意识的大变化。通信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何竞帆同志在活动结束后谈到感受说:“如何真真正正把不忘初心落实到实处,佩戴党徽意义非凡。当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刻似乎自己就有了责任和担当,今天我要努力学习科研不懈怠;支部内你我佩戴着党徽,我们相互提醒,互相监督,共同进步;走在路上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注意言行,做好表率。”辅导员匡鹏举老师表示,党徽佩戴不是一时之风,是应该常态化的一件事情,是需要“重拾”的光荣传统,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树立形象,接收监督,这在研究生党员的教育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佩戴党徽是党员自我身份认同的重要体现,是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的固化剂,是党员接受广泛监督的透视仪,是党员发挥示范引领的助推器。通过“佩戴一天党徽”活动的开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把亮出身份作为一种无声承诺,把作出表率作为一种目标追求,把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里的责任与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争做合格党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94b66c1a86139f6d7dba8923a2db694.jpg

ca79a36de637af39421ae5b6e3625892.jpg

22fc95b21236368b87f5fa157663e645.jpg

0307ad8c7af517aee88aef3cf318ec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