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大赛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8-05-21 17:03:14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974

2018年5月18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宾诺咖啡举办了移动终端大赛系列讲座第一期,“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增加同学们对移动终端大赛的了解,提高大家的参赛积极性。

9ef286cb25975c71a79306ad6953e3e2.png

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上一届优秀作品团队的陈笑和徐凡两位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到技巧,为正式比赛奠定基础。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鲲鹏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的参赛指南,包括赛制、流程及作品要求,紧接着就邀请了陈笑同学分享她的经验。陈笑同学就他们的作品“Hi,学呼”这个APP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模块组成、软件功能和如何使用,进行了演示操作,让同学们直观形象的了解了整个框架的形成,他们的作品旨在打造一个轻量级校园社交平台。徐凡同学则重点强调了技术部分,他在团队中负责后台实现,以学习JAVA后技术栈为主,掌握编程技巧,在交流过程中,他给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学习书籍和平台,同时,他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和实习的心得,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增加实际操作能力,最后针对比赛,他也就自己参加比赛的经历提出了创意要新、受众要广、盈利模式要丰富的建议。接下来就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嘉宾们也耐心并很好的解答了同学的问题。

3bc53e4c082433fb90343e1f1de40c25.png

      在同学们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这次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经验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移动终端大赛的赛制和要求,通过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更是学到了针对性很强的参赛技巧,进而提高了比赛成功的概率,最后祝同学们比赛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