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
发布于:2020-08-20 14:12:36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6133

817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全校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干部刘晨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新时代的学生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校研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学生会组织改革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刀刃向内、深化改革,同时,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力争为祖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干部刘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和期待。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和校研会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率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干部张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和关怀。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我们要努力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将个人的发展、前途和信念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紧相连。”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琪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成电青年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努力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能肩负起时代大任,扛起时代的大旗,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把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梁羽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后,我看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诚挚的关怀和殷切的期待,作为一名研究生组织宣传工作者,我当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研究生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应该做好学生工作要紧跟时代要求,引导研究生,切实服务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年是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一年,也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的一年。成电学子将在之后的日子中,认真落实贯彻贺信精神,紧随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团结青年和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党和国家事业中贡献成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