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管理的通知
发布于:2022-09-03 12:29:39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5711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和《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自95日起,本学期全部研究生课程转为线上授课,现对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一、 基本原则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研究生教学工作,努力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自95日起,本学期全部研究生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实验、实践等无法线上教学的课程停课或延后开课。学校和学院(教学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执行教学检查制度、督导听课制度,严格教学要求,加强课堂管理,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二、 网上教学实施步骤

1.94日前,各学院及时通知任课老师和选课学生,以教学班为单位建立飞书群或QQ

2.94日前,各学院组织所有即将开展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完成教学软硬件准备,完成教学培训,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在GMIS内对应课程的班级名称处添加QQ群号、上课链接等线上教学信息,无法进行线上教学的添加“推迟开课”。

3.94日前,学院需确保所有即将开展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完成线上开课测试。

4.95日起,研究生教学全部转到线上,按教学作息时间正常教学。

三、 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制定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切实落实教学计划,主动作为,实事求是,保证教学进度。

2.      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各学院要督促任课教师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的摄像头、麦克风等教学辅助设备,做好线上教学培训和开课测试;积极落实课程助教,充分发挥研究生助教对课程教学的辅助作用。

3.      全力保障教学质量。鼓励任课教师利用网络教学探索和实施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教学督导人员要随时查看和督导教学开展情况,各学院要严格执行教学工作检查制度。

4.      规范线上教学管理。线上教学要严格按课表实施,做好学生考勤记录,教师因特殊情况需要调停课等需按照流程办理。

5.      做好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各学院要负责通知到所有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与交流,按时完成作业。对于确有困难不能按期参加线上教学的学生,相关学院要加强与学生联系,做好预案并加强学业辅导。

研究生院    

2022年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