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四川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3-06-20 15:24:09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580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课程思政标杆院(系)申报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申报,教务处牵头组织校内评审推荐,申报课程思政标杆院(系)需同时满足获批省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或示范教学团队项目中至少两项,其他要求详见《通知》。

(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申报要求

典型案例包含:专业层面案例及课程(课程群)案例(不包含思政课程)两类,其中课程(课程群)案例应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并至少经过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与完善,其他要求详见《通知》。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名额

按照《通知》要求我校共有3个标杆院(系)和1个研究生教育典型案例申报名额。请各单位根据申报要求,认真组织遴选分类推荐,原则上各单位申报研究生教育典型案例数量不超过1项(专业或者课程层面的案例由各单位统筹择优限制推荐1项),课程思政标杆院(系)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申报。

(二)遴选公示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经公示后报省教育厅。

三、材料报送

(一)报送申报材料

请各单位加强申报内容审查,符合条件的项目于2023629日前,报送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申报汇总表(附件3)、典型案例(提纲参见附件4,案例支撑材料暂不提交)。研究生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申报材料电子档提交邮箱:lc@uestc.edu.cn

(二)网络填报

学校评审确定申报名单后,组织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根据省厅要求于715日前在高等教育教学项目申报评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加盖公章的《申报书》《典型案例》PDF文档及支撑材料等。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61831005

                                                 研究生院

                                           2023620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