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于:2024-03-14 12:56:45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528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培育教学成果,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教研〔2023〕2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4年研究生教研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分类

围绕研究生教育中的基础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及教学成果引育,学校制定2024年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包括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卓越工程师培养专项研究等六个类别,并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个级别。

二、  申报说明

(一)申报要求

申报的项目应立足国家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需求,密切跟踪国内外科学与工程发展的前沿和动态,瞄准研究生教育改革前沿和教学成果培育,研究应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根据具体研究内容,可适当调整研究题目,项目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优秀课程、教材、案例库建设需加副标题注明建设内容,其余项目一般不加副标题。

其中,重点项目原则上应由院(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负责人)等牵头,结合研究生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培育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负责人应是我校正式教职工,目前直接从事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项目组成员应结构合理,规模适度。

2.      已获校级及以上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和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经费资助的项目,不再重复支持;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以上项目;已立项项目尚未结题或立项项目验收不通过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此次项目申报。

3.      支持方式:重点项目支持经费2万元/项,一般项目支持经费1万元/项,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为2年。

(三)立项及管理

按照《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管理办法》(附件2)执行。

(四)时间安排

各单位于2024年4月2日前将申报书(附件3)、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至lc@uestc.edu.cn,并将文件以“单位代码+单位名称+2024年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命名,逾期不予受理。签字盖章的纸质汇总表(附件4),交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楼B2-418)。

联系人:李  川;联系电话:61831005。

附件:

1.  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指南

2.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管理办法

3.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书

4.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4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