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重修办法(针对2016级及以前老生)
发布于:2017-09-08 09:46:57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22919

1. 《硕士生英语阅读与翻译》如何重修?

如果选择重修某学期课程,在该学期开学时直接找任课老师说明情况并登记,跟班上课,获取平时成绩,不需要选择虚拟班。

如果只选择重考学位英语,在开学选课时选修《硕士生英语阅读与翻译》虚拟班,获取参加学位考资格,不需跟班听课,期末直接参加学位英语考试即可。

2.《硕士生英语听说与写作》如何重修?

《硕士生英语听说与写作》课程与《硕士生英语阅读与翻译》已改革合并成《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2016级及以前未取得《硕士生英语听说与写作》课程学分的硕士研究生,可到《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任意班级任课老师处报名,在老师指导下完成10学时的在线课程学习和20学时的口语坊活动,获取重修成绩。

3.  “阅读与翻译课程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阅读与翻译”课程成绩由三个独立的成绩构成:

第一学期平时成绩+第二学期平时成绩+学位英语考试*60%

4. 如果对阅读与翻译课程成绩有疑问,该怎么办?

开学第一周和第二周登记查询。

外国语学院会于第三周组织查询核查工作并上报结果,如有变动系统会更新,如无可在第三周周末前在原查询表上反馈查询结果。

查询登记及结果反馈查看地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三楼351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科。

5. 我研究生成绩系统里的最终得分显示为59分,是否可以请老师平时成绩多加一分?

如果有确凿证据证明是教师失误造成平时成绩上报错误,可以对平时成绩进行修改,同时对相关教师按教学事故处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罚。如果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是教师工作失误,成绩不能修改。

6. 我研一错过修课或考试,该怎么办?

可根据缺失部分在研二和研三时分别选修所缺对应学期课程,或参加学位英语考试。

7. 我总评成绩不及格,该怎么办?

三个成绩是独立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重修三个成绩中的任意一部分或全部。

重修第一学期平时成绩将与原第一学期平时成绩对比取最高分,重修第二学期平时成绩将与原第二学期平时成绩对比取最高分。

8. 如果我重修成绩没有原来成绩高,可以取消重修成绩吗?

最终成绩核算时会自动取最高成绩进行合成。

9. 重修后的成绩如何更新?
每学年课程结束后将公布最新的老生重修成绩更新方式,届时详见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成电外语UESTC”微信公众号(UESTC-FL)等平台。

外国语学院

2017年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