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
发布于:2018-06-15 09:14:28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10600


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

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举办目的是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以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和科研水平,推动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医学院承办,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协办。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为卫计委临床药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卫生部临床药师师资培训基地”、“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卫生部临床药师制试点单位”、个体化药物治疗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所在地。

暑期学校的办学宗旨是:整合优质资源,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实践技能,提高培养质量。本届暑期学校将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通过学术讲座、汇报交流以及临床实践带教等教学活动,传播本领域前沿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激发学员创新潜能。同时,也为青年学员提供一个与国知名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前沿。

暑期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在学研究生作为学员,凡完成规定教学活动的学员,将获得暑期学校组委会颁发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同时欢迎所有学员通过交流报告,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共同进步。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简介

2013年9月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20167月四川省肿瘤医院加入医学院作为附属医院。医学院旨在发挥学校的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和附属医院的临床优势,开展跨学科医学研究,促进信息科技与医学学科的渗透融合,构建连贯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层次现代医学人才。

学院拥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教学名师等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精准医学”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杰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各类科研奖项;拥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

学院现有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学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医学院致力于构建完善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性、研究型、开放式医学院。

一、时间和地点

举办时间:2018714日—720

举办地点:四川省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二、授课专家

暑期学校学术讲座将从国内著名高校、医院及研究所相关研究领域聘请知名药学教育专家和资深临床药师授课。

实践带教教师将聘请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专家。

三、教学计划

暑期学校教学采用专家学术讲座、学员汇报交流、临床药师实践带教三种模式。

1、学术讲座:暑期学校将邀请临床药学相关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举办学术前沿报告和实践经验分享。

2、汇报交流:暑期学校将开展学员汇报交流活动,所有学员需将自己的个人情况、所在院校、实践技能专长、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内容做成ppt,相互交流,增进了解。课程结束前将根据学员听课情况、完成情况以及报告交流情况评选出优秀学员进行奖励。

3、实践带教:采用临床带教查房的方式,分呼吸科、心内科、内分泌科、肿瘤科进行现场教学,内容包括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临床用药会诊、药物咨询门诊、药历书写等内容。

四、招生及报名

 1、招生对象:

本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全国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及从事临床药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青年学者。暑期学校将进行学员的资格审核,有交流报告的高年级学生优先录取。

 2、招生人数:

校外学员20人,本校学员10

3、报名与录取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0630日。78日前在医学院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学员一旦录取,请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遵守电子科技大学以及本暑期学校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4、报名方式:

填写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1和报名表2,邮件主题按照“姓名-大学-暑期学校学员申请”的格式填写,电子版发送到通过E-mail发给高昕艳老师(yxysqxxbm@sina.com )。如果有交流报告,同时提交报告摘要的电子版。

请将本人签名,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的报名表-1,同时扫描或拍照通过E-mail发给高昕艳老师。

五、学员待遇安排

1、暑期学校组委会为全体学员免费提供讲义、资料,以及集体活动时的出行和场地费用,所有学员经考查合格后将发放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2、暑期学校组委会免除所有学员在校期间学费并提供免费住宿。

3、对于外地学员将报销其来回硬座火车票。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高昕艳老师

联系电话:028-83203613    E-mail: yxysqxxbm@sina.com

通讯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中144

邮政编码:610054

 

    欢迎感兴趣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青年教师报名参加“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1
2018“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