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于:2023-07-06 10:19:5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3019

2023级研究生新生:

祝贺你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热忱欢迎你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开启新的求学生涯!为确保你能顺利入学报到,现将具体安排说明如下:

一、 报到要求

1.报到时间:2023年825-26日。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到者,应凭有关证明向学校请假,假期不得超过两周。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报到校区2023711日起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校区”信息,地址:eportal.uestc.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第12-17位。

3.报到所需证件

1)硕士新生: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符合入学要求的本科(或专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博士新生: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符合入学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直博生提供本科毕业证、硕博连读学生提供硕士学生证、其他人员提供硕士学位证或毕业证(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人员提供学士学位证))。

注:如学院还有其他要求,还应按学院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4.报到流程:

1)完成网上缴费或申请绿色通道(必办项);

2)办理宿舍入住(可办项);

3)完成迎新现场学院接待点“验证”(必办项);

4)完成迎新现场学院接待点“报到”,领取迎新资料(必办项);

5)完成校医院体检(必办项,可与(2)、(3)、(4)并行办理)。

注:新生报到期间可在迎新系统(地址:freshman.uestc.edu.cn)查询报到手续完成情况,登录账号、初始密码同研究生管理系统。

二、 新生缴费

1.2023年88日起新生可通过微信(关注“电子科大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关注“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号”)或登录网上缴费平台(http://cwjf.uestc.edu.cn/)进行相关费用缴纳。学费标准详见:https://www.jcc.uestc.edu.cn/a/xinxigongkai/gonggao/2022/0901/2025.html,住宿费标准详见:http://cwjf.uestc.edu.cn/payment/news.jsp?id=17。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未按规定缴纳学费的,不予注册学籍。

2.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研究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应在202381-22日期间在研究生管理系统“绿色通道”专栏提交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缓缴学费及住宿费。助学贷款最高额度为16000/年,实际批复额度以银行审批为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入学报到后,将当地资助中心开具的回执单提交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经学校汇总后统一报送国家开发银行审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入学后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申请。

三、   其他事项

1.户口迁移办理:新生本着自愿原则迁移户口,迁移说明详见保卫处网站:https://www.bwc.uestc.edu.cn/info/1031/2452.htm

2.团组织关系转接: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详见网站:https://gr.uestc.edu.cn/office/136/11743

3.党组织关系转接及档案接收: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和档案接收地址详见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uestc.edu.cn/info/1081/4475.htm

录取类别为非定向的新生应在入学报到前将个人档案调入学院;除强军计划外,录取类别为定向的新生应将定向协议交学院研究生科,未办理不能取得学籍。

4.新生体检及医保:体检项目包括:胸部DR片、肝功、肾功、血糖、血尿酸、心理测评、结核菌素试验(PPD皮试)。入学时凭《新生入学体检表》到电子科技大学医院体检,完成后将体检表交至医院体检科。因PPD皮试操作程序耗时较长,建议报到前1个月可在所在地医院或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提前完成,入学时将检查报告随体检表交至医院体检科,PPD皮试检查费单独自理。咨询电话:028- 61830397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08〕119号)和四川省、成都市相关文件的精神,将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的全日制大学生纳入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精神,学校统一录入学生参保信息,代收保险费。2023级新生学校代收2024年成都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350元(暂定),保险期限从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缴费标准按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最新筹资文件执行。 

5.新生住宿:2023级全日制硕士及非定向博士(含硕博连读博士)新生参加网上选房,具体安排将于7月中旬在“成电宿舍”微信公众号发布。选房完成后可进入卧具网购平台自愿购买卧具。咨询电话:028-61831752

         6.新生安全教育: 2023 年 8 1 -27 日,关注“平安成电”微信公众号,进入“账号信息-个人信息”绑定研究生身份,进入“综合服务-安全教育-统一身份认证”开展学习并完成测评。总分 100 分,测评达到 80 分为合格,不合格可补考 3次。课程学习支持服务邮箱: zhian@uestc.edu.cn

7.银行卡准备:新生应准备一张中国银行借记卡(建议选择中国银行四川省内网点办理)用于在校期间接收奖助学金,并于开学后至918日前将卡号信息录入计划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


咨询电话:研究生管理办公室:028-61830148,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8-61830153


以上要求若有变化,请以研究生院网站或研究生招生网最新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