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毕业图像补拍的通知
发布于:2023-11-28 13:45:5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5640

各位研究生同学:

     学校一般在每年4月开展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但因出国联培、校外实践等因素,依然有少部分同学未按要求完成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为方便同学们拍摄毕业图像,经与新华社四川分社图像采集中心(简称“图像采集中心”)协调,图像采集中心将于124-5日到学校开展毕业图像补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内集中采集时间地点

    清水河校区:2023年12月4日,采集地点:立人楼A414

    沙河校区:2023年12月5日,采集地点:逸夫楼二楼221室

    研究生应到所在校区采集地点拍摄,原则上不接受跨校区拍摄。

二、采集对象:

   1.2024届预毕业研究生,主要包括:2021级硕士生、2020级博士生、2019级直博生以及2022级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生、2022级全日制MBA。

   2.毕业年度无法参加校内集中采集的:计划在2024年3月前出国联合培养、赴异地研究院或联合培养基地学习实践,且无法在毕业年度参加校内集中图像采集的研究生。 
三、采集准备:
    
携带手机,提前关注“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APP,登录学信网,点击学信档案选择学籍,查看对应采集码并保存图片,用于采集时出示扫码。具体操作流程请点击:附件.加密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

四、散拍补拍安排:

    对因特殊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学校集中拍摄的研究生,一是可以在每年3-8月、10月至次年1月的工作日自行前往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第二办公区(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34号二楼)参加补拍,联系电话:028-86122706、028-86149424,具体补拍安排以“关于四川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的通知”为准,详见: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dxs.htm。二是可以在每个校区的散拍补拍时段补拍;

五、分散在省外而无法返校的研究生采集安排

    可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拍摄,但应确保照片(纸质版、电子版)能及时寄回所在学院研究生科,有疑问可咨询学院研究生科的负责老师,或者咨询新华社四川分社,新华社四川分社咨询电话:028-86122706、028-86149424。

六、收费标准:

     15元/生,由新华社工作人员现场收取,建议优先使用微信扫码支付。

七、采集现场要求

     为确保图像采集现场秩序,根据各学院2024届预毕业人数划分了拍照时间段(详见附件2)。学院应以班级、教研室、团队、支部等形式进一步分批组织研究生前往拍照。拍照结束后应立即离开现场,切勿聚集。

八、注意事项

   1.毕业生图像将用于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学历信息电子注册(查询、认证等),照片为正面、免冠证件照,背景为蓝色(详见附件3)。建议着深色有领正装,整洁自然。勿浓妆艳抹、勿长发遮面、勿侧身侧脸、勿穿蓝色上衣。

   2.图像需经新华图片社北京总部统一制作,流转周期较长,毕业生图像采集一般不得晚于毕业前3个月。校内采集图像3个月后,可登录学信网核对本人图像信息,网址为:http://www.chsi.com.cn/。如果图像错误(非本人照片),可向学院研究生科反应。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请注意补充通知。

附件1:图像采集着装要求
着装要求


附件2:学院采集时间段安排:

校区 日期 时间 拍照学院
清水河 12月4日 09:00-10:30 信通、材料、机电、光电
上午 10:30-12:00 自动化、资环、计算机、信软、空天、数学、物理
12月4日 13:30-16:00 电子、集电、生命、经管、公管、外国语、马克思、基础院、抗干扰、电科院
下午 16:00-17:30 散拍
沙河 12月5日 09:00-10:30 电子、集电、材料、光电、信软
上午 10:30-12:00 医学院、生命、基础院、
12月5日 13:30-14:30 MBA
下午 14:30-15:30 MPA
15:30-17:30 散拍


研究生院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