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青年导师“导学导研”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于:2023-06-14 10:48:29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263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青年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指导行为规范、育人职责落实和指导能力提升,引导广大青年导师认真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校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青年导师“导学导研”能力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1.学习平台:导师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进行在线学习,或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随时登陆学习。

2.学习环节:培训主要通过同异步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环节开展,学习时长为2个月,导师须完成不少于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二、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导师,须完成全部的学习任务并考核通过。

2.完成培训的导师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视作已完成本学年学校组织的导师培训。

三、报名安排

各学院按照分配的培训名额,鼓励青年导师主动报名或推荐青年导师参加培训,并于616日前将《2023年青年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电子版提交给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23614

附件:2023年青年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