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2017年接收调剂硕士研究生的说明
发布于:2017-03-08 22:44:14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5713


根据我院2017年研究生报考情况,招生计划尚有部分缺额,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考生踊跃调剂至我院,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专业名称

管理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全日制专业学位)

研究方向

①物流与供应链管理;②电子商务

农产品物流与电子商务

复试科目

物流管理(学院自命题)

调剂要求

①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属于管理类;

②初试科目含数学(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自命题数学均可);

③初始科目外语为英语一;

④达到国家控制分数线。

①初始科目外语为英语一、二;

②达到本专业国家控制分数线。

学费

6000/年。

奖助政策

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1、推免生以及全国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籍后,给予一次性奖励8000/生。

2、调剂报考我校并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籍后,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生。

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文件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为:20000/生。

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省属高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川财教〔20141号)文件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获得最高10000元的奖励。

四、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省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川财教〔20141号)文件规定,每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资助标准为:6000/生·年。

五、其它奖助金

学校为全日制研究生设立了多种奖项:学习优秀、优秀研究生、科研论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同时还提供有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岗位,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六、学生入学后,学院提供学习工作电脑。

联系人:袁老师:13880658858

办公电话:028-84831296;邮箱:wlxybgs@cuit.edu.cn;调剂意向申请填报网址:http://210.41.224.50:8081/Xggz.asp



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四川省和中国气象局共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1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空军气象干部训练大队;1954年转为地方建制,1956年更名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学校;1978年升格为本科学校,更名为成都气象学院;2000年由直属中国气象局划转为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2010年成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约共建高校;2013年入选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2015年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经过65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以信息学科和大气学科为重点,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要学科门类,工、理、管、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省级重点学科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0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7个;拥有大气科学、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物流学院、数学学院、商学院、统计学院等17个学院,专任教师1000余名,高级职称426人,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高水平人才50余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研究生1700余人。

物流学院成立于2003年,原名电子商务系,是国内最早开设本科电子商务专业教育的学院之一,2013年学校学科调整后更名为物流学院。目前,学院设有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三个专业,拥有专业教师40余名,硕士生导师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2人,在校全日制学生800余人。2014年以来,学院主持国家自科2项、国家社科1项,省部级研究课题20多项,政府、企业产业发展研究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