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发布于:2022年06月29日 15:16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5318
        6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王焕成,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往届选调生校友代表,学校2022届选调生参加活动。
       ae63dbd31f5b99c9bcb2426792a67cd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基层的2022届选调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她叮嘱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的青年干部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对党忠诚,以坚贞不渝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以矢志不移紧跟党走的赤诚忠心,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奋斗;要强化责任意识,迎难而上坚守使命担当,弘扬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担当作为中进步成长;要努力锤炼本领,砥砺奋进做出突出成绩,在基层大舞台中应用心感受、虚心学习,培养善于发现问题的眼光、锤炼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姿态;要弘扬成电精神,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7c45769137aa026db2c9e114d38c9f5
        王焕成副处长感谢电子科大对选调生工作一如既往的重视,同时寄语选调生同学们,成为选调生是神圣而庄严的人生选择,要加快实现从学生到干部的转变,做党的好干部,更好地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在工作中要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把电子科技大学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带到工作岗位上,同时要注重树立正气、清气,珍惜工作平台和个人前途,始终行得正、站得直、坐得稳,做一个真正靠得住、信得过的人,经受住实践和时间的考验。
4762e1237ae3c1ea2e2842b83fef05b
     “愿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时代,我们时刻准备着!”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倪修任作为2022届选调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本、硕、博阶段在成电十年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和师长的悉心栽培。他表示,母校的培养不仅让他在知识上学有所成,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对人生使命感的深刻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担当,更要敢于担当,敢于去艰苦地方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主动争着去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做时代的劲草,做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真金。
35faa0c7a8410bff40674f2c036ba51
       我校2013届硕士研究生,现工作于四川省委宣传部的王海校友作为往届选调生代表,寄语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同学们,要始终坚定信仰、始终向上而生、始终与爱同行。他用自己在成电求学和在基层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职业选择可能是一时,但信仰选择是一生。在成长的过程中,得意时需要面对人性的弱点和考验,失意时需要接纳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学会在平凡的岗位上找到价值、在平常的生活中发现美好、在平淡的岁月里镌刻意义。
6537c003704e0e1f144f8ab9a2cccd0
ded269e6a9c2aa45fc06d18c4cf7021

       出征仪式上,2022届选调生同学庄严宣誓,申小蓉、王焕成共同为选调生授出征旗。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强副教授为选调生同学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史》的理论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