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院4篇案例荣获第六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奖
发布于:2023年02月20日 14:37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475
       近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六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共有4篇案例荣获临床药学领域优秀案例奖,分别是《1例安罗替尼致肾病综合征的病例分析》(刘心霞)、《1例二尖瓣机械瓣膜置换术后的结肠癌患者抗凝药物管理的病例分析》(蒋倩)、《一例丙肝肝硬化合并高血压、高血脂老年患者多重用药的药物治疗管理》(杜姗)、《1例结直肠癌术后合并急性脑梗死患者的病例分析》(何霞)。

       案例教学是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常采用的教学方法,有助于提高教学实效性,培养学生独立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达成教学目标,提高其综合素质。2022年6月,为进一步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征集第六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据悉,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收到全国药学专硕培养单位提交的221份案例。医学院积极组织药学专业相关老师参与申报,共提交了13份案例参评。教指委组织专家分别对管理药学、工业药学、临床药学领域参评案例进行了评审,最终30篇案例获奖,其中临床药学领域17篇。

       我校医学院药学专硕自招生以来,非常重视案例教学的开展,从2016年第一届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评选起先后有7篇案例入选,包括《一例含非那西丁复方制剂诱发急性严重肝损害的病例分析》(第一届,杨勇,同时入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案例库)、《一例直肠腺癌术后化疗伴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病例分析》(第四届,边原)、《1例西妥昔单抗致痤疮样皮疹的病例分析》(第五届,蒋倩)以及本届入选的4篇案例。

       本届评选,我校医学院获奖篇数占所有临床药学领域获奖篇数近四分之一,是该领域获奖数量最多的单位。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药学及其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丰富课堂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22014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