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于:2024年04月03日 09:49   |   作者:[研究生院] 综合办公室   |   浏览次数:18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能力,3月27至28日,学校相继举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建设发展大会,标志着我校在培养国家卓越工程人才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040301
      
      3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校长胡俊与中国电科党组副书记李守武共同出席并发言。会上汇报了理事单位名单,并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参会。

040302

      为汇聚各界智慧,共同探讨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3月28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大会。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校党委书记曹萍、校长胡俊、副校长孔令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主任王笑非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大会,副校长胡皓全主持会议。

040303

      胡俊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各合作单位长期以来给予电子科大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成电自建校以来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己任,充分发挥电子信息技术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具有成电特色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之路。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积极构建“使命共担,平台共建,人才共育,多方共享”的人才培养共同体,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关键领域,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校企协同,着力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040304

      蔡光洁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向电子科大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四川正大力推进教育强省战略,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着力构建与国家重大战略和四川优势产业紧密对接的工程教育体系,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工程,扎实推动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建设,希望电子科大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产研协同”发展,成为一流的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急需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40305

      王笑非代表中国电科致辞,对成为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企业理事长单位感到荣幸,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中国电科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双方有着多年的战略合作基础,已成为彼此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电科将全力支持电子科大办好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通过不断深化协同机制,汇聚校企双方合力,为打造电子信息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040306

      副校长胡皓全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大会。

040307

      研究生院院长、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赵志钦汇报了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金盛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

040308

      会上举行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曹萍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理事单位授牌。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正式揭牌。

040309

      卓越工程师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高等工程教育的重要使命,也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电子科大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高校,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累计输送了近10万名优秀的硕博士毕业生,为国防现代化和民族电子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于2023年成为四川第一所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为校内独立运行的二级办学机构,由高校和企业联合选拔生源,主要来源于优秀的推免生和企业推荐的业务骨干,对生源有高质量要求,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

 转载自学校网站: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V2.ArticlePage&Id=9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