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体育教育取得突出成绩
发布于:2019年11月29日 11:09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376

11月24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指导,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校园高尔夫联球赛暨西南地区校园高尔夫球队选拔赛”在成都蓝光观岭高尔夫球会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百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设精英(专业)组、校园组、教师组、单项技能大赛组四个组别,包含男子、女子个人比杆赛、团体比杆赛及单项技能赛等形式。我校四名学生在体育部老师带领下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克服不利天气等影响,沉着冷静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四人均取得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首次组队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参赛的学生均为在校研究生,此次获奖标志着我校研究生体育素质教育公选课教学取得重大成绩。

11

1 我校研究生赛前合影留念

图片3


2 我校研究生获奖证书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研究生,研究生院与体育部沟通协调后于2015年在国内率先面向研究生开设体育素质教育公选课——体育技能、欣赏与文化,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向研究生传达锻炼的方法和技巧,增强身心健康,培养研究生对运动的兴趣、终生锻炼的观念和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课程推出后受到全校研究生的热烈欢迎,选课火爆,供不应求。为满足同学们的选课需求,研究生院与体育部经多次研讨后决定,一是继续加强体育硬件设施建设,二是推出高阶体育课程——体育俱乐部,以满足具有较好水平的研究生的课程学习需求,三是扩充体育技能、欣赏与文化课程包含的体育项目,并增设班级。目前,每学年开课近100个班次,选课人次高达2500以上。

此次获奖的研究生均参加了体育素质教育公选课的学习,通过课程学习培养了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和热情。课程学习结束后,他们意犹未尽,积极与体育部联系,继续参加体育部的高尔夫活动。体育部高度重视研究生的体育教育,建立了室内高尔夫球馆,设有八个高尔夫模拟打位,保证每个同学都有充足的体验学习机会。同时,遴选优秀教师提供专业指导,并聘请职业教练来进行技术指导和动作纠正。有了充分的训练准备与专业的指导练习,同学们在这次的赛场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主办方与其他院校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与赞赏,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获奖彰显了我校落实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理念,标志着我校研究生体育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研究生院和体育部也将继续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