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与华为合作共建研究生“华为致远班”
发布于:2019年12月10日 10:12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2907

125日,电子科技大学华为致远班开班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开启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ICT行业领军人才的新篇章。校长曾勇、华为成研所所长肖宁,副校长胡皓全、华为成研所副所长裴劲松出席活动。

7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成立电子科技大学华为致远班,将学校学术科研优质资源和华为公司行业顶尖资源进行双向注入、优势互补,共同培养ICT行业领域急需的高层次、战略型顶尖人才。首期华为致远班由来自信通、电子、自动化、计算机、航空航天、数学学院和抗干扰实验室的362018级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其中包括推免生26人,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5人,成员中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覆盖率达100%

        曾勇在致辞中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为在人才招募、平台建设、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校和华为共同设立研究生致远班,将学校的智力资源、平台资源,与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优势、行业优势,进行全方位深度融合,创造性地把高校的研究生培养与行业领军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化的前端对接,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共同为中国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人才和创新支持。

8

肖宁回顾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历史。他说,华为的定位不仅仅是一家优秀的公司,还要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公司愿景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期望能为全世界和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也是华为致远班建立的初衷。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以加入华为致远班学习为契机,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夯实基础、成长成才,不断追求卓越,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 

随后,曾勇、胡皓全、肖宁、裴劲松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华为致远班剪彩。
9

        会上还举行了班主任和班委聘任仪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艾晓宇作为首期华为致远班成员代表发言。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华为成都研究所相关人员及首期华为致远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6

        电子科技大学华为致远班是我校研究生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于2019年启动的研究生引航计划以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研究生分类定制培养。每年从研究生新生中遴选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强的同学,在已有培养方案基础上,叠加定制化的理论和实践培养,为国家基层治理、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拔尖人才。此前,基层成长班国防领航班已于今年7月成立,并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红色实践、廉政教育、基层挂职及国防单位交流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