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风采】电子学院徐代果
发布于:2019年12月23日 15:58   |   作者: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5201

【优博风采】电子学院徐代果

【编者按】“一流研究生教育是一流大学和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特别是博士生教育集中体现了大学实力水平。博士生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占科技战略制高点的战略资源。”为展现新时代博士生风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研究生院将对学校优秀博士生进行专访,宣传其优秀事迹,以期激励全校研究生同学潜心研究,努力奋进,争做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优秀学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本期专访人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徐代果博士。

 

徐代果,男,中共党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委培),师从徐世六教授。


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几年时间里,徐代果虽然经历了许多教训和挫折,但不管面临怎样的困境和失败,总能收到来自身边许多人的鼓励和关心,让他能够坚持不懈的继续科研之路,这也是他能够完成博士阶段学业的最根本动力。自从师从徐世六教授,他从导师那里学会了什么叫做“做研究要讲究方式方法”,什么叫“讲问题要讲到点子上”,什么叫“从复杂的现象中抽丝剥茧”。大到论文的选题,小到PPT的制作,都有幸承蒙徐教授的指点。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徐代果对高速低功耗SAR结构ADC中的关键结构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究,提出了高速高线性采样开关结构、高速低噪声低功耗比较器结构、高速并行逐次逼近数字逻辑结构和自适应采样结构等关键结构,突破了高速低功耗SAR结构ADC中各个关键模块的技术瓶颈,有效降低了SAR结构ADC的优值。通过解决上述难题,徐代果在低功耗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VLSI等国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篇;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美国发明专利6项,目前已授权3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目前已授权20余项。上述成果也让徐代果受邀成为IEEE TVLSIIEEE TCAS2等国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作为中国电科24所的委培博士研究生,徐代果主持“十三五”预研项目一项,完成中国电科青年创新基金一项,参与多项预研及核高基课题的研制,并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校外硕士导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重庆声光电公司专利奖金奖一项。

“胡瓶落膊紫薄汗,碎叶城西秋月团。明敕星驰封宝剑,辞君一夜取楼兰。”《从军行》作为王昌龄甚至整个边塞诗派的巅峰之作,那一诺千金、积极进取、敢于亮剑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徐代果。作为一名成电人,作为一名电科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代果立志为国防科技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