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于:2020年02月23日 16:50   |   作者:[研究生院] 综合办公室   |   浏览次数:5147

      2月21日,研究生院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333
      院长罗光春传达2020年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学校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罗光春强调,研究生院要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刻领会2020年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他同时指出,研究生院要对标四年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要在学期初抓紧落实各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学位工作、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管理及就业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要提前安排,做好预案,制定目标和办法,保证研究生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研究生院各分管副处长介绍2020年分管工作要点。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彭明祥介绍了2020年研究生学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安排,指出要努力构建一流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保障体系,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稳步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工作相关情况,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一流研究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要点,特别是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强调要对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做好详细安排部署和预案,狠抓落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郭正宇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要点,指出要强化招生工作规范,确保考试安全,提升生源质量。
      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最后,院长罗光春、副院长兰中文、汪利辉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要求,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客服困难,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学校研究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