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微电论坛(第609期)
发布于:2017-03-01 09:31:40   |   作者:[学院] 微固学院   |   浏览次数:2112

题  目:由氧化石墨烯和原位再生石墨烯构成的皮克林乳液——基础、组装和应用研究

主讲人: 郭鸣明(教授)  

主持人: 薛卫东(教授)

  :

郭鸣明,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1987年在复旦大学材料系高分子专业获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1990年-1992年由洪堡基金资助在汉堡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任高级访问学者。1993年-1994年在美国纽约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从事蛋白质、DNA的结构和组装、DNA和药物相互作用的二维NMR研究。 1994年起,在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和工程学院核任磁共振中心主任。2013年3月回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工作,任院首席专家,中石化高级专家,副总工程师。目前是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并在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深圳大学任兼职教授。

本次报告将首先介绍氧化石墨烯液晶行为、氧化石墨烯乳化和稳定水包油皮克林乳液以及用原位再生石墨烯乳化和稳定油包水皮克林乳液的基本原理和分子模拟结果。接着介绍通过石墨得到原位再生石墨烯稳定的Pickering Emulsions制备大小可调、硬度可调并可反复使用的聚合物复合泡沫材料(聚苯乙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及苯乙烯和甲基丙烯酸丁酯共聚物)。同时也会介绍一些非常新颖的组装结果和主要应用,如泄油的清理、油相探测、压力感应、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催化剂负载和柔性电容器及新颖的聚合物复合材料等。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 201733日(周五)上午1000

  : 沙河校区微固楼137会议室

上一篇:物电论坛695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6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