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理论坛第15期-博士生答辩前总结报告
发布于:2018-04-18 17:34:35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3724

用于时间反演电磁系统的密集多端口天线及阵列研究

王任 博士生

内容简介:为了推动时间反演电磁系统的实用化发展尽早将其用于高性能通信、探测和输能系统中去,本报告系统化地研究了时间反演系统中发射模块、传播环境和接收模块所能够用到的天线和阵列,解决了接收天线的小型化和多功能化、发射天线扫描角度拓展、传播环境中时调控方法有机融合等一系列难题。

报告人简介:王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阵列天线和时间反演技术研究。博士生导师:王秉中教授。

 

考虑互耦效应的非周期阵列天线分析与综合方法研究

程友峰 博士生

内容简介:非均匀排布阵列天线的分析与综合具有非周期以及非线性的特点,因此传统的方向图乘积原理不再适用。而考虑互耦效应时,针对不同规模的阵列,需提出不同的远场方向图分析与综合方法。本研究提出了四种对于互耦效应在非周期阵列形式下的四种不同处理方式,并对对应的阵列分析与综合进行了相应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程友峰,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阵列天线与优化算法的研究。博士生导师:邵维教授。

间:  201804月21 日   1630

点: 物理204

     人:  王秉中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