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空天论坛-多旋翼飞行器的可靠飞行控制
发布于:2018-05-09 16:17:34   |   作者:[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   浏览次数:4355

时间:515日(周二)上午9

地点:研究院大楼102会议室

报告人:全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副教授

 

摘要:世界上微小型飞行器日益增多。就美国而言,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估计,到2020年,翱翔美国天空的无人机将高达700万架,其中90%为微小型无人机。而在微小型无人机中,绝大多数为多旋翼飞行器。这也使得实现多旋翼飞行器可靠飞行迫在眉睫。本报告首先集中阐述了可靠飞行控制的内涵和可靠飞行控制中的科学问题。接着,展示了可靠飞行控制研究组围绕可靠飞行控制展开的总体设计、健康评估、飞行控制、系统决策以及安全测试方面的系统性工作。最后,展望了多旋翼飞行器飞行控制的未来。

 

报告人简介:全权,2000年~2004年,在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金质奖章等。2004年~2006年,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并于2006年转为提前攻博生,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2006年~2010年,攻读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攻读博士学位,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20107月毕业后留校工作,讲师,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新秀”。20117月~10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研究员( Research Fellow)。 20137月至今,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期间获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拔尖优秀人才计划”支持等,并于201612月~201712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客座教授(Visiting Professor)。本人长时间从事可靠飞行控制和视觉导航方面研究。作为唯一作者,完成英文著作《Introduction to Multicopter Design and Control》,并发表文章70篇,其中包含顶级或主流期刊在内的35SCI杂志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