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于:2022-01-14 17:08:00   |   作者:[学院] 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7105

202112月中旬起,光电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2020级大部份博士研究生由学院统一组织,以课题组为基本单位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截止2022114日有196名硕士研究生和17名博士研究生已顺利完成开题汇报。

开题报告现场,学生借助PPT分别从研究内容、研究依据、研究计划及其预计目标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详尽的汇报。开题报告学生进行汇报后,开题报告现场专家针对开题汇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同时也中肯地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学生和老师间形成双向讨论的模式,现场气氛严肃而不乏活跃。

开题汇报后,学生在专家的启发下,对研究的内容、目的、思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研究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也构想了之后的改进思路。在此基础上,学生在和专家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候,提高了表达及与人交流的能力。同时,现场答辩的形式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学生和老师之间在学科专业方面更深层次的交流。

据悉此次光电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学院加强了质量小组专家巡查和抽查比例,质量小组专家反馈开题组专家认真负责,同学们开题报告质量较高。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活动学生走好了自己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第一步,有了良好的开端,才能为此后的学位论文中期考评及学位论文撰写等重要学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科研工作上做出成绩,提高学术素养能力,实现学术素养与学术成果双丰收。


2_12_22_32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