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于:2022-05-19 15:35:09   |   作者:[学院] 电子学院   |   浏览次数:5473
       5月19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一行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工作。电子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程钰间副院长,物理电子系主任曾葆青教授,电路与系统学科组组长何松柏教授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9151707
        程钰间副院长首先汇报了电子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曾葆青教授认为,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内容要与时俱进,注重科教融合,教师授课内容要与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内容紧密结合。何松柏教授认为,研究生课程要注重培养学生提炼学术观点,思考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研究生培养处田蜜副处长提出,应重点建设核心课程,注重教学形式的改革。兰中文副院长强调,电子学院一流研究生课程体系要重点打造四个一流,注重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分类培养。双方还就课程建设条件保障,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程钰间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为契机,结合学院特点,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体系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