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院友与物电学子共品奋斗
发布于:2016-09-29 11:51:45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8272
      近日,物理电子学院79级院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大川做客物电学院物电人时光,与物电本研同学共品在成电的学习时光和成长奋斗经历,拉开了物电学院迎校庆主题座谈的序幕。本次交流活动由物理电子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会中,罗大川院友分享了他的大学时光,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从他从业两年高中物理教师到八年的从事计算机行业到最后确认证券行业,他亲身验证情商在人生职场的重要性。能力和机遇对于人生的关键性。罗大川师兄建议同学们,首先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优势以及缺点。也要了解外界的需求。师兄强调物理电子学院的专业优势明显,鼓励同学们要多有自信和理想。要做有心人,方能成大事。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困惑。罗大川师兄总结分享,一要有目标和理想;二要有正确的自身评估;三是在面对二选一的矛盾时要明确自己的优缺点,理性选择;四要多注重学科之外的能力提升。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罗大川师兄进行进一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