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于:2016-11-10 08:57:44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5329
     根据物电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第一、第四、第八党支部于10月23日晚19:30在沙河物电楼204会议室围绕“两学一做”为大家上专题党课。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大议程,一是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进一步巩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是介绍徐川同志事例。
    首先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留为大家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李留明确到:“两学一做”即要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下面,李留给大家播放了“两学一做”的学习视频。
    视频简洁明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囊括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的精华、关键以及主要内容。视频采用动漫形式给大家演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主要措施,内容丰富诙谐。支部以轻松、有趣并且易于接受的形式为党员普及“两学一做”内容。
    接下来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覃明简单介绍部分“党章知识”、介绍怎样做合格党员。覃明说,熟知党规党章是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具备的。应该看到,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读过了不等于读懂了,学过了不等于学会了,通读不等于融通了,真正学深学透,并不是一天时间就可以完全熟知,更不可能一劳永逸。我们应克服盲目、自满、应付的心态,逐字逐句逐章节、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力求在认识上达到新高度。
    广大党员,要努力做思想上的清醒者,只有严格按照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党员。下面覃明给大家播放了《党章知识选粹》、《做合格党员》学习视频。
    紧接着,由第八党支部书记栾婷介绍南航徐川同志实例。栾婷介绍说“南航徐川”成为网红源于一篇名为《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文章。此文相继被人民日报、团中央等官微转发,阅读量很快突破10万+,并陆续被300多个公众号转载,引起广泛的关注和热议。通过观看徐川同志的焦点访谈,让大家深思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会议举办的很成功,用新型方式给大家上了一节不一样的党课,党员们表示这种方式更容易接受,内容也很有吸引力。我们在之后的活动中,讲持续这样的学习模式,让每个党员真正学习到各类文件及讲话精神,切身体会到党支部生活的有序性及严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