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晨读第284期--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学
发布于:2017-04-18 16:35:12   |   作者:[学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   浏览次数:6343

2017年0412日上午8:30,电科院第284期晨读在415B教室举行,此次主讲为李秋霞同学,主题是《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学》。本次晨读由齐冲冲负责。

1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里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有趣现象,像是关系越好的朋友越是喜欢损你,爱撒谎的孩子有出息等,勾起同学们的兴趣,并以此切入正题,通过了解认识心里学来达到自我调节、平衡学习生活的目的。之后主讲人又介绍了我们我们为什么常常不快乐,如何正确地认识自己,并向我们大家分享了一些如何去进行心里调节的小建议。最后主讲人向我们介绍了男生女生在心理学表现方面的异同,以及如何去相处的问题。

2

李秋霞同学此次的晨读分享让我们对心理学这一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经常被忽略的学科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我们需要从心理学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全新的姿态来面对之后的学习生活。

本次晨读由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分会主办,研分会学术部承办

撰稿:齐冲冲    摄像:齐冲冲    审核: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