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研会举办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发布于:2018-03-26 15:58:32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069

31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举办了“理性买买买,维权看过来”权益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与自己消费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权益知识的机会,并通过分享交流更加生动的了解到各种维权途径。

 

信通研会在朝阳餐厅门口广场对同学们进行权益知识的宣传,与有维权经历的同学热心交流互相探讨,与权益受损无处维护的同学讲述了更多的维权方案,邀请同学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一同分析探讨维权知识问答卷。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大都对这些维权知识很感兴趣,积极地了解权益知识,活动现场屡屡有讨论正确解答的谈笑声,其中的“关于超市内容,假一赔十是合法的”这一条引起广大同学的感叹。有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电信假期办理停网业务遭未知的霸王条款限制后,通过向总部投诉以及315协会投诉,从而问题得以解决,还有同学网购遇到假货通过专柜鉴定书,最终也维护了自己的消费者权益,这些收获也为其他交流的同学提供了更多的指导意义。

 

权益部最终收集到了很多同学签名、问卷以及同学的分享案例,说明同学们对自己的权益还是想有更好的保障,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而且对于维权行为也有深切的关注度。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维权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关注,展现了研究生会对于同学权益的重视程度,希望权益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同学对自己和他人的维权途径有了更加生动具体的印象。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