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学生参加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
发布于:2019-06-27 10:46:04   |   来源:http://yb.uestc.edu.cn/news/company/247.html   |   作者:[学院] 宜宾分院   |   浏览次数:5446
    2019年6月,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宜宾分院学生科学精神、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分院分阶段组织学生前往本部清水河校区参加“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系列讲座。

    交流月活动包含4个专题模块:举办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开设系列高水平课程,包括国际国内高水平课程、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高水平企业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开展教学、科研交流研讨活动;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分院学生十分珍惜此次近距离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甚至和他们亲密接触,面对面促膝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思考,与专家教授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针对自己专业领域的问题与专家教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特别在自身感兴趣的问题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趣、新颖的想法。

   参加此次“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拓宽了学生的思维,而且增加了分院和本部之间的交流,使分院学生受到本部浓厚学术氛围的辐射,为学生将来从事科学研究做出了很好的铺垫。分院后续将与本部校区进行更多资源对接,努力实现与本部校区的全方位无缝对接与资源共享,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