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信息发布(二)联培基地丨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专业实践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1-06-04 16:36:54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9366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专业实践,提高其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胜任力,学校同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即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详细介绍见附件1)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为确保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专业实践的培养质量,我校导师专家组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专家对相关专业实践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论证,从提升职业胜任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两个方面入手,合理规划实践培养实施方案,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实践内容。现接收我校研究生进入基地开展专业实践,研究生报名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及专业

1.  招收对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享受同等待遇。

2.  招收专业:机械、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材料与化工等相关专业。

二、 联合培养主要内容

实践基地可选专业实践项目详见附件2。每位研究生的项目意向最多可以选择三个,排名分先后,若落选后可再调剂。

三、联合培养基本要求

1.  基地实践时间:根据不同项目而定,一般须连续满三个月以上。

2.  指导方式:双导师制。以专业实践项目为依托,实施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联合指导。

3.  考核方式:按要求提交相关实践材料,学校和基地双方共同考核。

4.  学分认定: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考核的研究生获得相应的基地实践学分。

5.  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应服从广东顺德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四、联合培养研究生待遇

1.  生活补贴(硕士不低于1200/月);

2.  政府专项补贴(硕士1500/月、博士2500/月);

3.  提供人才公寓;

4.  购买商业意外险;

5.  优秀学员奖金、火车票补贴。

五、报名方式及工作流程

1.研究生报名基本要求。

完成研一阶段课程学习后,经校内导师同意后方可申请。

2.学生应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登记表》(见附件3),本人简历和其他附件报名信息由学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科汇总,并填写《2021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联合培养实践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于2021629日前相关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提交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学校将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者进入基地实践。

六、联系方式

1.  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办:61830231

2.  责任学院

(1)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联系人:巫老师,61830236

(3)接收纸质材料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3A

(4)接收电子版材料邮箱:jdyjsk@uestc.edu.cn

附件:

1. 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简介

2.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项目需求表

3.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登记表

4. 2021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联合培养实践申请汇总表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