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4
发布于:2023-06-13 10:32:07   |   作者:[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次数:4269

讲座题目:ChatGPT引发的挑战与机遇

主讲人:任晓明    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620日(星期二) 14:30-16:30

讲座地点:品学楼B203

主讲人简介:

任晓明,四川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国家马工程重点教材《逻辑学》首席专家,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后期项目两项,教育重大项目一项;在《哲学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了《计算机科学哲学研究》等近10本专著,获得多项高水平的科研奖项。现任四川大学哲学系讲席教授。

内容简介:

ChatGPT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它的功能是如此的强大,以至于可以帮助人们完成一些高阶智能任务,比如写论文、写代码等。因此,有人开始担心它的发展方向,关于ChatGPT的讨论也越来越多,这些讨论涉及到ChatGPT的智能本质、它带来的社会问题以及如何规范它以防范风险等方面。这次讲座将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介绍ChatGPT的运行原理,比较ChatGPT和人类智能的异同,讨论ChatGPT带给我们的机遇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