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3
发布于:2023-06-14 13:55:07   |   作者:[学院] 材料学院   |   浏览次数:4207

讲座题目:面向电子与能源应用的电催化材料

主讲人:符显珠    教授

讲座时间:2023630日(星期五) 10:00-11:3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  二教304

主讲人简介:
    
符显珠,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制造与封装技术分会电镀专家委员会高级会员,深圳市高密度电子封装与器件集成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电化学能源与电子材料研究,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atalysi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

    介绍当前能源环境和微电子制造面临的问题,电化学尤其是电催化技术在解决这些问题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并就课题组开发的电催化材料实例进行展开:1.导电互连和能源器件高导电导热电极制备所用电催化材料;2.低能耗共电解水-有机分子制氢联产增值化学品电催化材料;3.碳基燃料无CO2排放且电能-增值化学品共生型燃料电池及其电催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