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1
发布于:2023-06-25 11:59:39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3106

讲座主题:张量信号处理及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

特邀专家:方俊 教授

讲座时间:6月29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品学楼B104

专家介绍

方俊,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压缩采样与稀疏理论、大规模天线/毫米波通信技术、统计/机器学习等。在国际知名期刊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在IEEE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获得2013年IEEE车载技术汇刊(IEEE Trans. Vehicular Technology)年度最佳系统论文奖(Jack Neubauer Award)。 2015年获得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现担任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和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编委。

讲座内容简介:

在很多实际应用比如推荐系统、关系网络中,数据通常具有多维结构特征,张量(多维数组)可以比矩阵更好的捕捉和挖掘数据内在的结构特征,为数据分析和信号处理提供了一种强大的数学工具。本报告将介绍张量的一些基本概念、常见的张量分解形式与方法、以及张量分解在数据填充和无线通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