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4(更新)
发布于:2023-06-29 09:34:00   |   作者:[学院] 软件学院   |   浏览次数:3395

讲座主题:Blacktooth:悄无声息地突破蓝牙防御机制

特邀专家:薛开平 教授

讲座时间7月6日上午10:00
会议 ID:466 207 613
会议链接:https://vc.feishu.cn/j/466207613

专家介绍

薛开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未来网络体系架构与传输优化、隐私计算和网络安全。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和子课题、国家863重点项目子课题等。为IET会士、IEEE高级会员、CCF高级会员,担任IEEE TDSC、IEEE TWC、IEEE TNSM等在内的多个权威SCI期刊的编委。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

作为短距离无线传输代表性方案的蓝牙技术,由于其在成本、功耗等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蓝牙耳机、蓝牙手环、蓝牙键盘等。本报告将介绍蓝牙安全协议,以及近年来的针对性的代表性攻击案例,同时将介绍我们发表在ACM CCS 2022上的一项工作,可以有效实现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对蓝牙设备进行提权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