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0-05-06 14:59:09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7161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也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项目之一。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08月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为此,我校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我校学生的机器人创新设计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探索及学术创新氛围;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将为参赛队伍开展多期学术讲座和技术培训。

1、参赛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范围涉及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围绕某个机器人领域的主题(如智能家居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等),重点考核研究生对市场需求洞察、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2、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以团队的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队长1名,队员1-4名,可以跨学院组队。

3、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0年56-520日,请报名的同学(按照队伍报名)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uestc2018auto.mikecrm.com/SJG4n6A

每个队伍必须提交申报项目的技术方案或设计规划报告,报告提交格式为PDF格式,提交邮箱:25944718@qq.com,命名格式:队伍名称+作品名称+组别+队长姓名+队长QQ号。

4、赛制安排

按照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

仿真组:提供机器人三维仿真分析、数字化设计、算法等方案,提出可行性分析报告;

部件组:提供机器人部件的创新设计方案与样机,并进行部件功能的实际演示;

集成组:提供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整机的实际演示。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校内赛拟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具体要求会提前通知。

5、赛程安排

时间

事项

202056-520

报名阶段

2020525日前

提交校内赛设计文档

2020530日左右

校内赛答辩及颁奖

2020621日前

全国大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2020622-717

全国赛初赛

2020824-826

全国赛决赛

注:最终全国比赛时间将根据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一个月通知。各项内容具体时间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6、校内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500一支队伍

二等奖1000二支队伍

三等奖800三支队伍

优胜奖  奖品  若干队伍

赛后获奖队伍择优将被推送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并报销参赛报名费和差旅费。

7、相关链接

有意参加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加群:907047418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官网: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

全国大赛官方微信名称: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1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全国赛参赛选手群:

2

QQ群:253257033


校内赛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贾老师  028-61831507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