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0-05-06 15:18:04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7836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已于20204月启动,该项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本次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参赛队可以单独参加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也可两部分竞赛均参加。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研究生院将商专赛纳入“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选送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由经管学院负责开展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要求

1.在校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本科同学可参加校内赛,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可参加西南赛区比赛及全国赛)。

2.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同一个参赛部分(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1名或2名,队长1名,队员1名至2,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组队(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2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


二、参赛作品:

有关电子电路设计、机器人、互联网+设计等各方面技术产品或概念产品的商业计划书。

1. 初赛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完整的商业计划书,由专业评委进行初选。

2. 通过初赛的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胜出队伍将有机会参加西南区域赛,并最后进军全国赛。

3. 若产品涉及实物,如有已实现功能的实物,需一并提供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如为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可不提交。


三、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提交材料包括:

1. 作品介绍ppt,内容应包括(1)作品意义及创新点(2)作品原理及设计方案(3)作品形象及功能模拟。ppt模板见附件。需在校赛决赛答辩前提交。

2. 商业计划书,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项目意义(2)团队介绍(3)产品内容(4)行业及市场情况(5)营销策略(6)融资说明(7)财务计划(8)风险控制(9)项目实施难度。商业计划书模板详见附件。需在校赛初赛前提交。


四、时间安排:

报名及作品收集:竞赛通知发布—2020531

初赛:20206月上旬,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决赛:20206月中旬,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方法一:下载附件并填写团队报名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报名表,与参赛商业计划书一同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方法二:加入大赛交流QQ群:757999401,下载并填写团队报名表,并与参赛商业计划书一同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大赛官方邮箱:uestcyds2020@163.com,各参赛团队务必加入QQ群:757999401


六、奖项设置:

团体奖:

一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15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6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优胜奖(若干),价值5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七、注意事项:

1. 大赛链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参赛说明: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6/2c9088a6708b18380171c0f1099e02cc

2. 报名团队保证参赛计划书确由团队所创作,如有抄袭或仿冒,经组委会裁决认定后,取消参赛及奖励资格;

3. 参赛作品对应项目已经有成品、实际进展的选实体作品,只有项目创意的选创意作品;

4. 是否接受后期组队调剂,主办方根据项目团队成员构成、后期优秀项目参赛可进行小范围调整;

5. 请团队负责人尽快加入大赛QQ群:757999401,以便及时获得最新信息,大赛最新消息将以群公告形式公布。


请点击下载:研电赛(商专赛)附件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