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参加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2023学术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于:2023-10-16 14:29:52   |   作者:[学院] 医学院   |   浏览次数:7902

1013-14日,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2023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协作推动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共筑西部临床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原”,会议由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四川省华西天使医学基金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承办。作为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成员,医学院郑敏副院长带队参加本次学术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016142941

郑敏副院长以“新时代背景下医学人才培养医工交叉探索”为主题,从医学院情况介绍、人才培养中医工交叉探索、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做大会报告。作为身处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性研究型大学中的一所医学院,在过去的十年中,成电医学院以打造国内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为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快速发展,在以杨正林院士领衔的高质量师资队伍支撑下,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T1%行列,进入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郑敏副院长结合国家战略、医学教育新要求等背景,从教育育人、科研育人、氛围育人三个方面介绍了“医学+电子信息”成电医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在医工交叉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16142927

“精医博工,明德济世”,医学院未来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为培养德才兼备、交叉融合的高质量复合型医学人才而努力。

 

相关链接: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由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倡导发起,联合西部12省(市、自治区)27家知名高等院校的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共同成立,旨在搭建西部临床教学学术交流平台,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夯实高校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阵地,提升西部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加快临床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高水平人才保障。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于20239月成为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