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晨读第285期--巨人的陨落
发布于:2017-04-18 17:14:49   |   作者:[学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   浏览次数:5370

2017年0414日上午8:30,电科院第9期晨读在415B教室举行,此次主讲为南琳同学,主题是《巨人的陨落》。本次晨读由阎一豪负责。

1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硝烟中,每一个迈向死亡的生命都在热烈地生长——威尔士的矿工少年、刚失恋的美国法律系大学生、穷困潦倒的俄国兄弟、富有英俊的英格兰伯爵,以及痴情的德国特工从充满灰尘和危险的煤矿到闪闪发光的皇室宫殿,从代表着权力的走廊到爱恨纠缠的卧室,五个家族迥然不同又纠葛不断的命运逐渐揭晓,波澜壮阔地展现了一个我们自认为了解,但从未如此真切感受过的20世纪。

       南琳同学从这五个主要人物的故事和他们之前的关系,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以特定人物视角来了解这场百年前的世界大战,使听众更有代入感,仿佛自己回到了20世纪初,置身于那个战争氛围笼罩下的世界。也使我们在听故事之余,对第一次世界大战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

       南琳同学还为她阅读分享了她阅读《巨人的陨落》这本书的感悟和体会。她向我们展示了她的读书笔记,并从个人的角度,为我们分析了战争的残酷,给人民带来的苦难和个人在这场世界大战中的渺小。
        南琳同学此次的晨读分享使听众产生了阅读《巨人的陨落》兴趣,为我们这些埋头于理工科书籍和资料的学生换了另一种“口味”。对于这样的文学历史题材作品的分享,对我们提高文学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晨读由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分会主办,研分会学术部承办

撰稿:阎一豪    摄像:阎一豪    审核: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