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大学Jon Sporring教授做客通信论坛
发布于:2018-03-26 15:56:08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747

0322日中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Jon Sporring教授作题为“Geometry and Statistics of Ultrastructures in Neurons”的报告。Jon Sporring教授曾为希腊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实验室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公司访问学者,并任职哥本哈根大学口腔医学院3D实验室研究的研究教授。现受聘于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兼职高级研究员。

Jon Sporring教授分享了一些案例:通过获取聚焦离子束部分电子显微镜图像(fibs-em)和连续部分透射电子显微镜图像(sstem),实现观察在亚细胞水平的动态过程中及时冻结的细节。同学们与教授展开关于神经元通信相关内容的讨论,分享了对囊泡附近突触间隙的一阶和二阶统计的研究。Jon Sporring教授的分享为同学们新方法的开发提供了新的灵感和见解。其中,通过识别对突触区域的形状和大小不敏感的参数,同学们看到在应激动物模型中囊泡的整体分布和群集行为的明显差异。

 

讲座最后,同学们关于如何利用大数据的提出了自己的疑惑,Jon Sporring教授耐心的做出了解释,填补了我们在边缘计算这方面知识的空白,最终此次讲座在全场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