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首期研究生院“院长接待日”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5-11-04 20:06:49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9003

       10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首期研究生院“院长接待日”在清水河校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召开,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院廖云常务副院长、王秉中副院长、兰中文副院长、汪利辉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处李阳副处长出席活动。

 

 

       胡皓全指出今年学校及专业在国内外排名均有提升,这是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学校为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但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还指出,“院长接待日”就是一个很好的学生与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反应研究生群体所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学校会对所有研究生权益提案逐一落实并反馈。

 

 

 

       校研究生会权益主席翟文哲分享了权益部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权益部们成立宣传活动、第一次召开学院权益主席会议、微博权益平台搭建、学生权益问题解决等工作。也阐述了权益部的未来工作规划,为以后的权益工作的开展树立了信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代表抗干扰国家重点实验室权益主席陈丹发言,她介绍了抗干扰国家重点实验室权益部门的权益工作,面向学院建立了权益邮箱、微博、微信权益窗口收集学生权益问题,面向学校及时上报权益工作开展的成果及所遇到的问题,与其他兄弟学院权益部门加强合作。权益提案交流环节中,领导和来自21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就研究生就业创业、研究生导生关系、研究生心理健康、图书馆资源利用情况、校园公共交通问题等与研究生同学自身学习、生活、发展等息息相关的十三个议案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每项议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相应解答。

 

 

       廖云总结指出,今后的院长接待日会邀请提案所涉及的学校相关的职能部门参加,以便能及时处理大家反馈的问题。同时他还希望以后的院长接待日在开展形式上能够多样化。他还强调,研究生院是大家的家,是服务同学们的部门,希望能与大家常沟通多交流。会后,研究生院领导、老师和参会的各个学院研究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大家纷纷都对这次院长接待日的成功召开点赞,为每个全心全意为学生权益工作服务的同学们点赞,也是为研究生权益未来的大发展点赞。

 

 

       研究生院“院长接待日”活动定期举行,旨在搭建起研究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为研究生的正常诉求提供反馈的通道,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

 

作者:周勇老师

摄影:简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