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5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于:2015-11-18 11:30:05   |   来源:思想教育科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3881

各学院:

为了发掘和表彰我校研究生中各类优秀人才,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根据《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杰出学生评选办法》规定,学校决定进行2015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的申报评审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称号为学校授予研究生个人的最高荣誉,主要针对学术能力、实践能力、领导能力、素质风采四个方面。
  •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设立名额及奖励标准

   奖励名额:研究生10名。

表彰奖励:全校通报嘉奖;颁发证书,记入本人档案;每人奖励奖金5000元。此外,还将获得由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教育发展基金设立的“成电杰出学生·立人奖学金”,奖励额度为10000元/人。

  •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评选条件

1、电子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品学兼优;勇于探索,积极实践;服务社会,承担责任。

3、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文化艺术体育、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特别优异成绩,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或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评选程序
  • 学生申请(11月13日-11月17日)。学生本人申请,并向学院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 学院初选、推荐(11月18日-11月20日)
  1. 每学院推荐一名候选人,学院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请研究生资格进行审查,并进行初选、公示。
  2. 学院专家评审委员会向研究生院推荐初选名单,并在11月20日下午17:00前提交以下材料:

电子材料:

(1)《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申请表

(2)《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3)《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个人事迹

(4) 候选人像素较高的生活照一张

(5)候选人个人展示海报(尺寸为90cmX60cm,海报上请注明候选人学院与姓名,整体设计风格清新、简洁)

(6)候选人个人展示PPT(附件7与附件8,两个尺寸都需要设计,文字内容简洁明了)

 

签字盖章的书面材料:

(1)《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申请表》一式2份、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2份

(2)《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信息汇总表》1份

  • 学校资格审查及评定(时间待定)
  1. 学校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学院推荐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组织公开答辩会。

答辩要求:

(1)答辩分为三个阶段:介绍人介绍、候选人答辩(PPT展示)、评委提问。介绍人介绍和候选人答辩两部分合计7分钟,顺序及时间分配由候选人、介绍人自行掌握;

(2)每名候选人有一名介绍人(候选人指定的老师、同学或其他熟知候选人情况者);

(3)每名候选人评委提问时间3分钟,评委的提问只能由候选人回答;

(4)答辩要求着正装。

2、学校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讨论审定获奖名单。

                                                            研究生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三日

 

 

附件1:“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评选办法

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附件4:2015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个人事迹(示例)

附件5:《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个人海报展示的制作基本要求》

附件6:《2015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候选人展示PPT(1536px768px)》

附件7:《2015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候选人展示PPT(1080px60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