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首期“优博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5-11-23 15:45:09   |   来源:研究生会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3727

       11月19日,以“图像处理”为专题的首期“优博论坛”活动在第二教学楼A415成功举行。通信学院与电工学院的熊杰、高宽栋、吴庆波、程石磊4名优秀博士生分别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并分享了他们的成果与经验。

 

                                          

                                       

 

        活动伊始,4名博士生首先就人体动作分析与识别、频控阵发射波束、图像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熊杰博士认为,频控阵作为比较新型的一种阵列形式,它的作用和功能没有被完全开发。在雷达以及通信领域应用方面还有很多的作为可以挖掘。程石磊博士则提出一种基于黎曼矩阵字典的动作识别系统。而吴庆波博士则通过“人脑是如何看到一个物体就能判断它是什么?”这样一个问题为我们开启图像识别的兴趣大门。

 

                                    

 

        随后,针对分享的内容,其他博士研究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见解。硕士研究生针对其中的疑难点进行了提问,就学术问题,进行了现场“切磋”。

 

                                    

 

        除了学术问题探讨,低年级的硕士就“如何做学术”,请教了四位博士,博士师兄告诉我们:“你身边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比你勤奋的人,另一种是比你聪明又比你勤奋的人。所以,你能做的就只有勤奋。关于发文章,就是多写多投。”

 

        “优博论坛”旨在搭建展现全校博士生学术科研水平的平台,加强我校博士生跨学科交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硕博研究生协同创新。

 

撰稿:昝琪

摄影 :  昝琪

审稿:段亚楠  王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