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周勇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出访后公示
发布于:2017-09-06 11:55:13   |   作者:[研究生院] 思想教育科   |   浏览次数:721

组团单位: 研究生院

联系人: 路超

电  话:028-61831017

公示地址:

            http://gr.uestc.edu.cn/sixiang/85/5511

公示时间(起止日期):

2017.9.6-9.10

团组名称: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及领导力训练营

批文号:

川府办外[2017]1531号

团长姓名:  周勇

 

团组人数:1

出访国家(地区): 新加坡

批准天数:

16

实际在外天数:14

实际路线: 成都-新加坡-成都

实际使用经费(元/每人): 13644

经费来源:

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

实际日程

日期

停留城市与活动内容

816

成都乘坐CA403航班到新加坡

817-18

赴新加坡圣淘沙岛进行为期两天的海岛拓展领导力训练,提升研究生骨干的领导力和团结性。

819

参加南大中国留学生会NTU FEST大型学生活动。

820

市区进行考察走访,了解新加坡商业贸易模式及创新创业发展动态。

821-24

参加创造力、创新和商业机会识别、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撰写等课程学习

825

参加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前沿讲座,进行商业计划准备。

826

进行商业计划小组展示比赛

 

827

与南大学生会交流座谈

 

828

参观新加坡城市规划局、超级树,参观图书馆、华裔馆

 

829

新加坡乘坐CA404航班回到成都

出访

成果

(不少于500字)

从机场到NTU就是从最东往最西的路程,第一天的素拓到第二天的素拓就是从最南到最北的路程,也许正是因为这个缘故,让我们的研究生了解到这个小国家在努力的进步着,努力的填海造陆以求创造出更大的空间去谋求发展,努力的发展经济以求创造出更大的市场价值。不论在哪里,干净是他们的代名词,正是因为新加坡严苛的法律成就如此。通过接近半个月的走访、学习和交流,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新加坡这个南洋小国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他们今天的成果得来的不容易。

本次训练营,使得我们的研究生骨干第一次接触真正的商业计划,第一次为了一个商业计划而通宵达旦,在商业计划的创作过程中,小伙伴们的不断头脑风暴想出一个又一个创新的点子,然后再分析他们的优缺点和可行性,不断的否定,不断的思考最终确定了我们的点子,确定了点子之后又要开始分工合作,财务报表、技术分析等等,好多新鲜的东西需要他们去探究去完善,通过这次的商业计划书的过程让我们对商业计划和创新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这里,他们不仅学到了相应的创新创业的知识,还通过与南洋理工大学的留学生的交流以及他们自己的探索更加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开放是对南洋理工大学的第一印象,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元的文化在此汇集,在NTU Fest上,他们看到了多元的文化社团,这里既有中医社、茶道社等文化理论性社团也有无人机、机器人等社团,这里既有工科学校的严谨又有文科学校的浪漫。绿色是对南洋理工大学的第二印象,不仅因为他绿树成荫,也因为这里的学生在烈日下依旧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纸飞机、篮球、足球、橄榄球等各种活动在此展开。

 

备注事项:

团长审核签字:

单位监督电话:

028-61830672

任务审批监督电话:

        028-61830675

公示情况:该团公示期满后有/无异议(此栏公示完成后再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