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空天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于:2018-06-29 10:17:31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9170

电子科技大学2018“空天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

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其举办目的是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以提高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和科研水平,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

本次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将于2018年7月22日-2018年7月2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立足于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面向全国招收空天技术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聘请来自我校“人才培养世界一流伙伴计划”合作伙伴方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授课,考核合格者由学员所在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给予认定学分,并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一、招生事宜

1、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全国各重点院校、科研院所从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领域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         招生人数:正式学员40人。

3、         学员待遇:

(1)暑期学校设置奖学金以鼓励合作伙伴学校推荐优秀外籍生源报名:其中,奖学金为国际旅费补助(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免除外籍学员在校期间学费并提供住宿;

注:奖学金最终评定结果解释权归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所有。

(2)暑期学校组委会承担学员在校期间的餐饮、住宿、课程讲义与资料以及集体活动时的出行和场地费用,免交学杂费,对于确认录取、完成课程要求并经考察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3)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和交流条件,提供图书阅览、网络检索等必要的学习条件。

(4)国内高校学员可申请报销往返成都的硬座火车票。

二、教学计划

开课时间: 2018年7月22日—7月27日

开课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1、     教学活动

暑期学校期间,每天将安排9学时教学活动、专题交流以及开放课题的设计。授课专家如下:

1)Assistant Professor LAU, Gih Keong

专家主页:

http://www.ntu.edu.sg/home/mgklau/

课程主题:仿生机械飞鸟与人造肌肉的发展与应用

2)Assistant Professor Zhang Yi

专家主页:http://www.mae.ntu.edu.sg/aboutus/FacultyandStaff/Faculty/Pages/Yi_Zhang.aspx

课程主题:生物芯片及其在载人航天现场诊断中的应用

3)Senior Lecturer YA HUANG

专家主页:

http://www.port.ac.uk/school-of-engineering/staff/dr-ya-huang.html

课程主题:人机环境与振动的测量与建模基础

2、     学员交流

暑期学校将开展学员交流活动,所有学员需将自己的个人情况,所在院校,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内容做成ppt,相互交流,增进了解。课程结束前将根据学员听课情况、开放课题完成情况以及报告交流情况评选出优秀学员进行奖励。

3、     参观活动

安排学员参观校史馆、图书馆、重点实验室等。

三、报名方式:

1、     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7月10日。

2、     通过电子邮件将以下材料发送至:summerschool_uestc@126.com

(1)   填写附件1《2018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提交电子版和扫描件,扫描件还需包括报名表中涉及的相关证明材料;

(2)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   正式录取名单以及报到事宜将于7月1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网站公示,也将在QQ群上通知,届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的未入选同学,不再另行通知。学员一经录取,请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遵守电子科技大学以及本暑期学校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3、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须老师

联系电话: 61831856

注:为方便学员查看有关暑期学校通知,建议学员加入2018空天暑期学校QQ群:187407408,后期相关通知会通过院主页及QQ群的方式公告。

欢迎对此研究领域和方向有兴趣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2018年“空天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

2018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