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导师“导学导研”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启动公告
发布于:2023-06-16 10:39:24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3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青年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指导行为规范、育人职责落实和指导能力提升,引导广大青年导师认真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校以提升“青年导师“导学导研”能力为主题,开展青年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本期培训对象为青年导师,共计150人。现将具体培训安排和教学计划公告如下:

一、学习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为2023615日至810

二、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组织部门统一下发的学习卡,学习卡使用一次即可开始学习

(二)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中“我要学习-学习入口”,登录使用学习卡后开始学习

11

三、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项学习任务。

学习任务

要求

权重

课程学习

学员需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60%

主题研讨

学员需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

推荐研讨围绕如下主题: 

“研究生指导中的难点与解决对策与经验分享”

“研究生导师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能力建设”

“良好的师生关系构建经验分享”

20%

研修总结

学员围绕“新时代青年导师应具备哪些胜任力”这一主题撰写一篇研修总结。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认真原创、杜绝抄袭,字数不少于800字。

20%

四、证书认证

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到90分以上,可以电脑端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电子证书。

五、支持服务

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咨询本单位负责此培训的管理员。

2.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热线电话

热线电话:400-811-9908

时间:8:30—12:0013:00—17:3019:00—22:00,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值班。

2)在线客服

微信服务号咨询: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支持服务在线咨询”进入咨询页面。

平台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咨询客服”窗口在线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30

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平台操作咨询窗口留言咨询。

附件: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