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第四届“声动成电”主题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22年05月25日 10:34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1491

  5月13日,我校第四届研究生“声动成电”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拉开序幕,本次大赛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20支队伍积极报名参与。


  本次“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通过红色影视作品配音的形式回顾历史经典,展现了成电青年的精神风貌,通过声音的力量传递了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成电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青春风采。
图片7.png

  嘉宾点评环节,蔡晓鸥老师分别从发音的空间感、声音的层次感和配音时情绪带入等配音技巧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成电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更应牢记成电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新时代不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公共管理学院“声优都是怪物”队通过《觉醒年代》片段的配音,展示了国家主权沦丧,国之陷于沦亡之际,一群青年于铁屋中觉醒,为维护国家主权,誓死力争的场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的光辉照我心”队通过《风声》喊出“我不怕死,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先锋”队带来的配音作品《八妹》表达了中国青年的奋发有为、自信自强、敢于斗争迎难而上。

图片8.png

  我校研究生“声动成电”主题朗诵比赛自201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以爱国、奋斗、青春等为内容,以自身感悟表达和朗诵为方式,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培育研究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创作能力,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与兴趣,打造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比赛结果:

一等奖:《觉醒年代》 公共管理学院

二等奖:《风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八妹》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松花江上·抗联英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昌起义前夕》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觉醒年代》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优胜奖:《伪装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爱国之声》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觉醒年代》 物理学院 

《建党伟业》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建党伟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刘胡兰》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