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学子连续四届蝉联王大珩光学奖
发布于:2022年05月26日 16:41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2055

近日,中国光学学会(COS)公布了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的评选结果,我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蒋亚东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韩嘉悦同学从来自3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这是继罗鸿禹(第十五届)、袁震(第十六届)、范志强(第十七届)后,成电学子连续第四年获得该奖项。历经20余年的不懈努力,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前沿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社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

无标题.png

图片1.png

    韩嘉悦同学在导师王军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自2018年起一直从事二维材料/有机近红外光电探测器件制备研究,包括红外光电探测新机理现象、红外探测-发光复合成像器件、多功能融合器件等。在Advanced Material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Infomat、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5篇代表作影响因子累计超120,引用200余次;研究成果被中国光学、Materials View China等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授权专利4项。2021年11月前往南洋理工大学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合作导师是OSA Fellow、南洋理工大学EEE副院长王岐捷教授。曾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新秀”“光电杰出学生”等荣誉。

    王大珩光学奖是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分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和高校学生光学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高校学生光学奖的参评对象为热爱祖国,品德端正,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创新、进取、团队精神,在科研或教学实践活动中做出创造性成绩,有志为中国光学事业作出贡献的高校学生,每届不超过30人。其中获奖人员大部分已经走上科研工作岗位,有的已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或成了学有成就的科学家,成绩斐然。


相关链接:http://www.cncos.org/Content/view/id/1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