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研究生精品课程助教培训会
发布于:2024年03月14日 13:38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028

            3月11日,学校成功举办2023-2024-2学期研究生精品课程助教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研究生精品课程任课教师代表、优秀助教代表以及本学期全体精品课程助教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主持会议。

QQ截图20240314134422 

刘欣刚副院长在会上对助教队伍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到,2018年以来,学校已成功打造146门研究生精品课程,这些课程不仅推动了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更为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起到了显著的示范。他强调,学校一直将精品课程助教队伍的培养视为研究生精品课程专项建设的关键一环,为此建立了系统的助教培训工作体系。刘副院长对助教们寄予厚望,鼓励他们深入认识精品课程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助教能力,与任课教师紧密配合,共同推进精品课程的卓越发展。他期望通过助教工作,能够实现“教学相长”,既助力学生的学业进步,又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陈伟建和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杨扩军作为精品课程任课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做好精品课程助教”这一主题,为助教们进行了深入的培训。他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助教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此外,上学期研究生精品课优秀助教代表陈爽爽博士和黄政博士也分享了他们成功开展助教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为其他助教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

未来,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助教培训工作,完善助教培训体系,为助教提供更多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在助力助教成长、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